3.jpeg    

           2017年5月4日 14:57

醫生 我是我是少數從重度憂鬱症中康復的幸運兒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年5月4日下午,一位網友的訊息,從我臉書帳號的Messenger映入我的眼簾。但是因為當時手上還忙著許多事情,一直到隔天我才有時間好好打開網路瀏覽器,看看又是哪一位天使要分享什麼樣的心情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 年2月10日 23:23

親愛的醫生
抱歉還沒跟你說心得,其實我每天都在想要說什麼,星期二與您會談回來我跟男友都有整理心得,只是我遲遲不知道該向你說什麼~(所以我又清理了這個)

哇!原來她之前已經有跟我分享她的經驗,那時候太忙碌,看了以後很開心,卻也一時就忘掉了。

(本文經過當事人同意分享,但以下資料,有部分編修,以保護當事人隱私:她目前是大學學生,本身罹患憂鬱症已經很多年,每次狀況好一點,就又會隨著某些週期復發(尤其生理期前一週),包括她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因此不太好。

在診療的過程中,她才跟我們透露,本身她的母親也有罹患情緒障礙,長期在精神上給家人很大的壓力。但是因為媽媽本身沒有病識感,一直沒有就醫。一直到幾年前媽媽的病情惡化,動手打了她跟爸爸,不得已她才透過家暴法提告媽媽,媽媽才開始就醫服藥!幾年來,她的病情起起伏伏,特別是每次經期來的時候,她自己的情緒就會更不穩定。最嚴重的時候,還讓她不得不休學一年調養健康。

除了接受主流醫學的藥物治療之外,這幾年她開始閱讀能量醫學、營養療法與自然醫學的相關書籍來幫助自己,因此她的身心狀況有慢慢改善。但是到了去年年底,她的狀況又變得非常嚴重,產生強烈的自我傷害的衝動。但是,因為學校方面即將有機會,可以讓她有一年國際交流學習的機會,因此,她毅然決然地來到光流尋求協助。想讓自己的病情,有更上一層樓的改善機會!)
  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 2017 年2月7日 23:16             

Hey 醫生  
我離開後就去秋紅谷的草地看報告
也清理一些

體會跟發現(+心得)我明天跟你說
醫生晚安

哇!好用心!真的令人感動。在全相醫學(全人整合醫學)當中,醫療團隊最最最重要的核心,其實就是當事人(一般醫療單位稱為病人)!當事人的當責能力(願意為自己健康負起百分之一百的責任,願意想辦法透過學習與行動,克服困難的決心)與行動力,是牽涉到她(他)的自癒力是否能夠發揮多少,最重要的關鍵!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 2017 年2月7日 23:16             

親愛的醫生
抱歉還沒跟你說心得,其實我每天都在想要說什麼,星期二與您會談回來我跟XX(註:人名都以XX代替)都有整理心得,只是我遲遲不知道該向你說什麼~(所以我又清理了這個)
你說我是「感覺」的人,也許說出心得也要感覺。 
我會把打給XX跟我男朋友看的當天打的心得傳過來的(有點長)。

我覺得我蠻喜歡當面跟院長講話的樣子,我覺得我特別能說出很多東西~ 
我感受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讓人想脫口而出,因為能產生共鳴與理解的人好像不多。

星期二回來後,我和XX就去秋紅谷的草坪坐著看報告​,一邊看一邊清理,即使這幾天我也清理了很多東西,當然也包括禱告 ​,禱告是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,上帝也經常回應我的

禱告,對我說了許多話,有時直接說,有時透過別人說。

整體心得,這幾天我的狀況越來越好,你說的我都記錄起來,除了自己煮飯還要點準備,其他都在進行中。

今天晚上也第一次去上新生活(註:高能量心生活,是光流診所一個很簡單的入門課程)的課程,一開始還在慢慢進入狀況,最後可以感受到小太陽 ​在全身流動,從頭頂到腳的循環 ​,真是很不可思議!我感受到腦袋終於放空,令人珍惜的時刻呀! 
今天呼吸的老師說我跟XX感覺很敏銳,像外星人​,我們是「地球適應不良症」,我覺得很有趣的形容詞,也挺貼切的。

 

臨床上,有一群體質非常敏感的人,內容請參考本站其他文章(高敏感特質)。他們的感官、思維、資訊處理的方式,跟一般社會大眾非常不同。這樣特質的人,如果只是用傳統的醫療、教育、或是心理治療的方法來協助他們處理身心健康的問題,常常會事倍功半。但是她(他)們的情形,用「外星人」、「地球適應不良症(另一種說法:地球不適應症)」,常常會很貼近彼此的感受喔!

 

日記兼心得:
星期二我從診所回來後我很喜歡在秋紅谷草地上的感覺,當下我覺得輕鬆很多,還能放鬆到邊走路邊唱歌~也邊散步邊清理。

晚餐的每一口都會清理,慢慢的吃,說我愛你。昨天晚餐後吃的葡萄也是一顆一顆的說我愛你才吃。


洗澡的時候,一直對身體對話,對腸胃、頭髮、皮膚等等說了像是
「這22年來辛苦你們了,對不起,請原諒我對你們的誤解與忽略,謝謝你們一直努力的生存好讓我活著,造物主把你們造得奇妙又獨特,是那麼神奇又寶貴~我愛你們。」
「對不起曾經希望你們死,曾經誤會你們,那是誤會,我願意百分之百負責,請原諒我。謝謝你們的存在,我的靈魂才有居住的地方,我們和好吧!一起當永遠的好友。我愛你們。」

然後就漸漸的愛自己的身體。
我想這只是復原的第一步,但是是好的開始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紹民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
    Close

    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    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    reload

  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    看不懂,換張圖

    請輸入驗證碼